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3/28 演講:談公平貿易與繭裹子創業歷程

第一眼的楊士翔先生,
蓄鬍、個性外型、高瘦身長及有氣無力略帶磁性的聲音

一場有關公平貿易的演講, 我先入為主的認為又是一個賣咖啡的組織,
隨著時間的進行, 我發現, 我錯了!

看著一張張投影片秀出他們的設計成品, 手做味道相當濃厚
然而產品中少了商業味, 卻多了許多許多的人及感情的味道在其中,
且每件商品都是獨一無二!

"給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公平貿易組織提供免費的教育訓練, 而非僅僅提供物資餵養需要幫助的他們,
他們因著訓練, 獲得一技之長, 透過工作來擺脫平窮困乏的生活環境,
那怎樣擺脫現況,
聽起來似乎很難, 我們用錢去救援他們是一時, 不可能永遠,
教育他們, 給他們機會, 我們用我們所購買的商品就能夠改變他們的生活!

楊氏夫婦一路走來的艱辛, 令我相當敬佩
你說要我現在放棄所學, 去走一條自己未知的道路, 
誠實地說, 
我不敢!

楊氏夫婦卻咬著牙撐過來了, 而這公平貿易的小樹苗正一天天地成長、茁壯,
透過演講, 能讓更多人認識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它不僅是一個品牌, 更是一種態度,
這種態度的擴展, 絕對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的可愛,
希望有繭裹子精神的手做店, 能夠更多更多地在大街小巷中綻放光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